甜还是我厘厘子的cp甜

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

      “唉丁卯,你听没听说过十五的月月亮十六圆这个说法,你不是老念叨科学吗,你用你们那套科学的方法给你师哥我解释解释。”郭得友把腿蹬在面前的桌子上边挑月饼边看月亮,突然想起来这个说法,转身去问坐在他旁边的丁卯。
      丁卯歪着头思考了一会,一本正经的回答:“当月亮运行到对地球来说正好跟太阳相反的方向的时候,我们可以看到一轮圆月,这叫“望”。当月亮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时,月亮被太阳照亮的半面正好背着地球,我们看不见月亮,这叫“朔”。由“望”到“望”或由“朔”到“朔”,平均起来需要29天12小时44分,这叫一个朔望月。朔一定在农历的每月初一。朔之后平均起来要再经过14天18小时22分才是望,因此,望月常常不是发生在十五的晚上,而是十六的晚上,俗话说: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圆”,就是这个道理。”(摘自百度😂😂😂)
       “哇,好厉害的样子,但是我还是没听懂。”郭得友一脸的恍然大悟,然后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 “哎呀,就是……”丁卯忙着给他解释,被郭得友打断“算了算了,你师哥我没什么文化,听不懂这些洋玩意儿,但是你知道在我心里为什么十五的月亮要比十六圆吗?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啊,嫦娥当年跑到月亮上去了之后就收了一只名叫丁卯的小兔子,每年的八月十五她们就要一起做月饼来把月亮填得圆圆的,但是小兔子看到人间有一个叫郭得友的人长得特别帅,就偷偷跑下凡去找他了,留嫦娥一个人在月亮上做月饼,十五的那天嫦娥一个人做不完,月亮就只能在十六的这天圆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郭得友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!”丁卯就知道郭得友说不出什么正经话来,刚想张嘴反驳他两句就被郭得友的吻封住了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偷偷跑下凡的小兔子,该罚,罚你陪我一辈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3)